企业淡季营销中需要哪些策略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企业淡季营销中需要哪些策略?其实淡季是*考验企业营销战略的时期,营销人需要面对的是*包捂得更紧、对价值更为看重的消费者,企业既要有战术性的短期行动,又要为赢得战略上的先机做长期的投资

企业淡季营销策略 一、认清淡季的市场情况

对市场情况认识不准确,将会直接导致企业的资源遭到浪费,对企业的现金流造成很大的压力。福特公司的兰迪。肖克利说:“在福特公司,行业预测直接影响了我们的商业计划。根据我的经验,很多营销人能够看到市场淡季的出现,但是却不能认清它,他们往往盲目乐观。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和营销措施都应该建立在对市场和行业真实、准确的认识之上。”

企业淡季营销策略二、适时推出新产品

在淡季适时推出一些新产品能让消费者不至于在淡季淡忘了企业的品牌。如果企业的营销预算有限的话,企业也可以在广告宣传上节约开支,只通过新产品的推出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企业淡季营销策略三、维持广告宣传,但要比较明智

营销类教科书上一般都主张,在淡季品牌一定要保持广告宣传,这样,当旺季来临之时,你的品牌将赢得很高的品牌回想率(BrandRecall)和大脑占有率(Mindshare,或称注意力占有率)。

企业淡季营销策略四、即使淡季很艰难,也要慎重打折

淡季为了减轻公司库存压力、增加现金流而进行的大幅度打折,被众多营销**看作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福特公司的兰迪。肖克利说,大幅度打折一般都会破坏企业的品牌形象,淡季的时候可以考虑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增加一些服务,这样既能够在短时期内增加销量,也不至于对已经购买了产品的消费者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肖克利还表示:“我个人偏爱企业在淡季将注意力集中在品牌建设上,而不是集中在一些短期的促销小技巧上。大幅打折的做**让消费者觉得你的产品非常廉价,淡季过去以后,他们将对你的产品失去热情。”

标签: 淡季营销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