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选择营销策划机构的标准有哪些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企业选择营销策划机构的标准有哪些?到底什么样的营销策划机构才是*适合的呢?我想这应该是困扰很多企业的一个难题。除了要判断营销策划机构的企业服务经验和专长行业之外,还要有以下一些标准供企业来进行选择判断。

企业选择营销策划机构的标准--**条:营销策划方案的落地能力

绝大部分营销策划服务的**目标是改善或者带来良好的营销绩效,简单说就是销售额和销售毛利的具体表现。显然,在企业与营销策划机构洽谈时,没有营销策划**会说他的方案落地能力比较差,这给企业做判断带来了难度,因此,企业就要采取“曲线救国”的策略来对营销策划**的话做出判断。

企业选择营销策划机构的标准--第二条:营销策划系统性与营销策划创意轻重对比

很多营销策划**来源于点子时代,也有从记者、文化行业、广告行业转入进来的,他们的营销策划服务过份偏重于策略和创意,而忽略了市场营销实为一系统工程,再好的创意和策略如果脱离了良性运营的营销系统也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因此,北京立钧世纪营销策划机构*席**任立军认为,营销策划系统远比营销策略和创意要重要得多,任何忽略营销系统性的营销策略和营销创意都无法真正得以实现。

企业选择营销策划机构的标准--第三条:忽略营销传播的营销策划方案不可信

这是企业非常不愿意听到的话。在企业与营销策划机构双方谈判过程中,为了吸引企业,很多营销策划**常常会给企业一种感觉,就是他做的营销策划会花费极少的营销成本费用,于是就会有“做广告做传播带来销量顺理成章,不做广告少做传播带来销量那才叫本事!”的话。企业家听到这些往往会非常激动,因为谁都愿意不花本*就能够卖出去东西。

企业选择营销策划机构的标准--第四条:化腐朽为神奇的营销策划几乎不存在

企业遇到市场营销的困难,找营销策划机构很正常,但如果说营销策划机构能够轻松地化解问题,就显得不靠谱了。比如,某食品企业年年参加糖酒会,连续参加五年十届糖酒会,经销商体系仍然支离破碎,企业想到找营销策划**解决问题,于是付出策划费,然后专注于一届糖酒会把渠道商布局完整,显然,就不现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