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才是专业的营销人?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样的人才是专业的营销人?“**的人**机会;二流的*****;三流的人把握机会;末流的人错过机会。”因此,作为从事营销的人是不能得过且过,要做个专业的营销人,你才能把握机会、利用机会、**佳绩。否则,你将像末流人一样错过机会,一生碌碌无为!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是专业的营销人?

专业的营销人**、专业的心态

心态决定人生,心态决定成败。此话虽过于**,但也不是全无道理。你无论是干什么工作,良好心态还是对工作起着积极作用的,这是因为人的行为是由思想决定的,就例如你要想去东边,不可能你的脚会自动走到西边去一样的道理。我们说的专业心态是指干好某一种职业工作所需的、起着积极作用的心态。营销人的专业心态则有以下几方面的心态:

1、积极的心态

与积极心态相反面的是消极的心态,消极心态的人通常是指只会看到困难、看到负面的人。“今天这个客户真是难缠,我烦死了!”“今天这个客户真有挑战性,与这样的客户打交道真有意思!”同样一件事,同样一个客户,不同的业务员去面对,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同样的市场,不同的人去看待,肯定会得出不同的结论。两家鞋厂的两个业务员去非洲一个荒岛去推销鞋的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积极心态的业务员面对困难的时候,总是看到机会,总是能克服困难,总是能排除困难,化腐朽为神奇,*后取得好业绩。

2、诚实的心态

一直以来,人们都有一种偏见,认为做业务员需要狡诈,需要欺骗,正如一位伟人所说:“战争就是掠夺,商业就是欺骗。”其实不然,商业*需要诚信,商业应该*讲诚信才对。否则,确实诚信你将失去商业伙伴,失去商业合作。这就好比夫妻关系,你希望你的爱人欺骗你吗,肯定不会有谁会愿意给别人欺骗自己,除非傻瓜。我们痛恨别人欺骗,我们更不想别人欺骗自己,所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诚实是营销人*重要的心态,商业的成功是留给有信誉的人的。

专业的营销人第二、专业的形象

我们常常看见某人办事雷厉风行、果断和执行力强就说这是军人的作风************不至、彬彬有礼就说这是空姐的服务,这是一种专业的形象表现。军人一切行动听指挥,军人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服从**。空姐形象**、语言委婉、温柔动听、和蔼可亲。

专业的营销人第三、专业知识

什么是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指的是在某个专业领域范畴里必须掌握的某方面的知识。业务员的专业知识包括企业知识、产品知识、生产流程基本知识、行业知识、营销知识等。如生活用纸行业的业务员就必须掌握的产品知识有:产品分类、产品构造、生产原理,好纸与坏纸的鉴别,什么样纸加了荧光剂,手帕纸、面巾纸、卫生纸、餐巾纸和擦手纸的区别,哪些是原木浆纸?哪些是原生浆纸?哪些是再生纸?这些都是*基本的产品知识。生产流程包括纸是怎么样生产出来的,通过哪些步骤、哪些流程、哪些机器生产出来。行业知识包括纸的来源,中国生活用纸近几十年的变迁,行业的竞争对手、几大*头,国家对行业的一些政策,目前和未来几年的产能变化,行业竞争程度,市场份额,市场容量等。营销知识包括消费者的分析,产品定位,渠道知识和推销的一些基本原理和技巧。

标签: 专业的营销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