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合肥最新特色小吃

2015-04-25来源 : 互联网

盘点合肥的特色小吃 四大名点是传统特产

李鸿章杂烩

李鸿章杂烩在合肥是很受欢迎的,此菜风靡全国,是采用多种食材一起烹饪而成的。?混合精华就是此菜的亮点,鲜香可口,鲜而不腥,醇香不腻,咸鲜可口。具有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老乡鸡

老乡鸡(前身“肥西老母鸡”),是安徽省*大的连锁快餐企业。

老乡鸡的招牌菜品——“肥西老母鸡汤”用来自大别山生态散养的***土鸡、配以******,经精*熬炖而成,汤清肉白,原汁原味,油而不腻,爽口劲道,被消费者赞为“华夏一绝”。

合肥龙虾

合肥龙虾已经成为合肥的夏夜一景,龙虾也成为合肥美食的一张名片,为众多合肥市民和外地游客所熟悉,每到盛产龙虾的季节,许多外地的人都会慕名而来。

夏日的傍晚,约上三五个朋友,去品尝美味的小龙虾,那个味真的让人很难忘,冰镇爽口的扎啤配上辣辣的龙虾,**就是*惬意的生活。

圆子

圆子合肥市民一带春节前必备的一道菜肴,春节家宴招待亲友的一款美味佳肴,该菜方便、便于保管。当然在合肥不同的地方,圆子也不同,目前主要有糯米圆子和挂面圆子两种,圆子寓意着团团圆圆、美满幸福。逢年过节,家家户户都徽制作哦。

四大名点

合肥生产的麻饼、烘糕、寸金、白切统称为合肥四大名点,历史悠久,风味*特,是合肥四大传统特产,历来被人们用作待客和馈赠的礼品。

麻饼是历史悠久的正宗川点。椒盐麻饼除了麻饼的皮薄心多、馨香味素等特点外,配料中有花椒、食盐,成为纯甜、微麻、略咸的特殊风味,为川点中的名品。

合肥生产的烘糕,它的主要特点是香、甜、酥,具有润肺消喘的功效。久放不会变味,不减焦酥,便于贮存携带。

寸金具有橘饼、桂花的特有香气,脆、甜兼得,清香可口。而白切色洁白,酥脆可口,清香味美,是糯米制品中*具特色的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