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对中小学生课外阅读量定出硬指标

2015-04-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教育局结合”书香亳州”建设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全面实施“建书香校园,树文化新人”阅读促进项目。

据了解,中小学阅读促进项目对阅读范围、阅读总量和阅读方式等作了规定,明确将《亳州市中小学国学**教育丛书》纳入中小学生必读范围。依据国家语文课程标准提出的学生课外阅读文字总量,要求小学生课外阅读文字总量不少于145万字,初中生不少于260万字,高中生不少于150万字。平均阅读图书读本量为,小学一至三年级每生每年不少于3—4本,四至六年级每生每年不少于5—6本,初中每生每年不少于7—9本,高中每生每年不少于5—8本。

在中小学阅读促进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市教育局将建立阅读和交流平台,**网络空间,帮助学生选好书、用好书,提高学生阅读能力。通过举办读书讲座,开展读书咨询、读书日、读书周、读书月等活动,提升学生的阅读率和阅读效果。

另外,市教育局还将通过组织学生背名篇、说名著、写读书笔记、写读后感等方式,展示学生的阅读成果。通过开展“书香校园”特色学校创建,“读书个人之星”、“读书班级之星”等推优评优活动,营造学生积极读书、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据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该项目,着力解决中小学普遍存在的重知识传授、轻文化教育,阅读数量偏少、质量不高等问题,促进师生综合素质有效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