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大客户营销管控架构的必要性

2015-04-25来源 : 互联网

大客户的参与与真正进行购买是同等重要的。一个好的营销管控架构能够使企业更快地取得成功。经理们都承认大客户是企业一项很重要的资产,但是,从企业的实际行动上却很难看出大客户是企业重要的资产。

企业构建一个专门从事大客户营销管控工作的团队,应该成为企业**进行大客户营销管控项目的重要指标。众多教科书都对从事大客户营销管控工作的人员提出了要求,但实际上,大客户营销管控工作远远超出这些传统的要求。

一个有效的从事大客户营销管控工作的团队,*先必须拥有一名专门从事大客户营销管控工作并对大客户营销管控项目负全部责任的管控人员。

一些知名的企业不仅专门指派一名**管控人员从事大客户营销管控工作,还为了便于进行大客户营销管控,特意组建一个在企业内各个部门间进行协调的团队。

在一些案例中,大客户营销管控项目之所以失败,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企业没有安排专门负责大客户营销管控的人员,这样做的结果是,管控者在专注于企业的其他事务时往往会忽略了大客户营销管控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