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驾贡酒将上市?

2015-04-25来源 : 互联网

4月22日,***发布审核结果公告,联想、光大金控投资的迎驾贡酒IPO项目通过了***第80次发审会审核。迎驾贡酒继古井贡、金种子酒之后,将成为安徽第三家白酒上市公司,中国第16家白酒上市公司。

今年2月初,***发出公告,公告披露了包括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三家公司招股说明书,其中,迎驾贡酒拟在上交所上市,*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500万股,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所得资金不归公司所有,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85200万股。

根据招股书,迎驾贡酒主要从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控股股东是迎驾集团,持有公司87.78%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倪永培。本次拟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酒陈酿及配套设施技术改造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2014年,据公开资料显示,迎驾的营业收入为26.60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4.0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87亿元,其销售市场区域主要集中在安徽省内。

据了解,迎驾贡酒的上市之路并不平坦。早在2012年,迎驾贡酒曾被曝光**补税上市。2014年,受累中介机构的问题,迎驾贡酒也曾被中止审查。酒业素有“西不入川,东不入皖”之说,以竞争激烈、酒厂数量多著称的徽酒,目前,已经上市的有古井贡酒和金种子,而随着迎驾贡酒进入资本市场,也意味着徽酒上市之路在加快。

标签: 迎驾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