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礼品有哪些种类?

2015-04-25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送礼就是一门艺术——作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优良传统,现在社会的“礼尚往来”已不仅仅只限于某个地域、民族和国度了,随着技术的日益进步,精神文明的不断追求,文化礼品的种类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而现代物流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也加速了文化礼品市场的蓬勃发展,个性化的设计和文化艺术的附加值更是成为了消费者购买礼品的一个标准。

说起文化礼品,不得不说说中国的玉器,玉器自古有祈求吉祥、驱邪避凶、保佑平安、驻容美颜、传世信物、馈赠礼品之用。《礼记》曾记载:“古之君子必佩玉;君子无故,玉不去身,君子于玉比德。”而《说文解字》亦称玉是“石之美者”。在语言文字中,玉成为一切美好圆满的象征,只要有一个词冠以玉字,这个事物必然是美好吉祥、纯洁、幸福的,如“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爱国主义民族气节,“化干戈为玉帛”的团结友好风尚,“瑕不掩瑜”的清正廉洁气概。玉作为一种通灵通性的美石,已成为深受欢迎的装饰品与艺术品。2008年北京**,玉被选为会徽和奖牌,中国玉石得以向世界**。

除了玉器,书也是文化礼品的一种,一个人提到家庭藏书的多与少,常会用“汗牛充栋”及“孔夫子搬家——尽是书”等来形容。藏书的多与少长期以来成了读书人经常谈论的话题。家庭藏书不同于图书馆,家庭藏书限于个人的经济条件及住房面积等限制,藏书必竟是有限的。因此,我们不但要关心藏书的多少,还要考虑藏书的质量,珍爱那些来之不易的好书,而对于那些没有多少用处的书,应该果断地将它处理掉,腾出地方来摆放有用的书。

标签: 中国文化礼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