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理财有什么特点?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显示,占了“***”的女性中更有近七成的人掌握了家庭的“财政大权”,女性理财就成为了家庭理财的重中之重。那么,女性理财有什么特点?

女性理财特点:由于天性使然,女性在理财方面与男性相比有所不同。据汇丰银行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亚洲女性地位上升、**增长,但她们在理财方面仍较男性保守。相对而言,女性还更为倾向于未雨绸缪,为突如其来和不确定的事件作出较为充足的准备。而女性在理财方面更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

女性理财特点:非常重视规避风险,该出手时才出手。女性的天性让她们相对于男性而言更需要安全感,这种对安全感的追求也体现在理财方面。女性通常更喜欢储蓄,银行卡里的存款数越高,她们的幸福感也越强。因此,通常要在清晰了解到这款产品的前景和风险时,她们才会出手。“**”和“稳健”是女性理财所追求的目标。

女性理财特点:跟着感觉走,容易人云亦云。而另一方面,大多数女性在对数字的敏感性上较男性弱一些,在面对理财产品的专业术语上很多就抓瞎了,而她们中的大多数也没有耐性去研究较为复杂的理财知识。因此,她们很容易接受银行理财经理或亲朋好友的建议,更容易人云亦云。

标签: 女性理财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