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推动“双联系”常态化采取了哪些方式?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芜湖推动“双联系”常态化采取了哪些方式?芜湖市*创并**实践“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今年以来,芜湖市按照标准更严、方法更新、措施更实的要求,丰富“双联系”工作内涵,推动这项工作走向长效化、常态化。

芜湖推动“双联系”常态化采取了哪些方式?一:2012年9月以来,全市618个正科级以上机关党组织与1169个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帮扶村级发展,帮办公益事业,帮助规范管理,帮强组织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走访群众7.9万多户,谈心谈话2.5万人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2万多条,累计梳理各类问题2.7万个,解决2.2万个,办结率达到 80%。作为地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性成果,“双联系”还被**办公厅写进了《关于深化“**”整*、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

芜湖推动“双联系”常态化采取了哪些方式?二:今年以来,该市**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双联系工作纪实管理暂行办法》,变结果评价为过程评价,变年终考核为实时监督,对“双联系”工作全天候考核。该市创新搭建“双联系”工作实时管控“云平台”,进行实名制管理,单位和党员干部将走访联系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帮办实事、基层挂职锻炼以及驻村、社区调研等活动以民情日记、调研报告等形式登录发帖,按帖计分,统计通报,年终统一考核,全程公开,见人见事。党员群众可以随时查询监督,考核结果纳入单位年度综合考核,村(社区)年度考核晋位升级情况作为联系单位年度综合考核增分的重要依据。

芜湖推动“双联系”常态化采取了哪些方式?三:芜湖市 “双联办”参与干部任免评价,根据纪实管理平台的信息,对考察对象出具相应评价意见,作为考察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今年一季度,在一次面向部分市直单位和县区的大样本问卷调查中,98.7%的干部对 “双联系”工作的积极成效予以肯定;98.8%的群众对“双联系”工作熟悉和知晓;76.2%的群众与 “双联系”干部直接接触,对工作成果较为满意。鸠江区官陡街道负责人表示,“双联系”工作让大家在沟通中相互理解、达成共识,用群众的“点子”办群众的事,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