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股市为什么银行板块没有大涨?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股市为什么银行板块没有大涨?2015推动股市上涨的原因?说到银行股,恐怕世界上没有哪个资本市场能找到像A股上市银行这样业绩优良,估值却又如此低的投资标的了。即使经过了本轮行情的大涨,银行板块的整体市净率(PB)和市盈率(PE)依然处于A股的末端,甚至低于ST板块。2015年,随着整体行业估值的**,银行股的投资前景一片光明。

2014年的A股市场,是大象起舞的一年。沉寂多年的银行板块也终于迎来扬眉吐气的时刻。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从年初到12月26日收盘,16只银行A股全部实现正收益。在大盘涨幅为49.23%的背景下,中信银行以上涨102.6%拔得银行股头筹,南京银行以上涨86.89%紧随其后。就连*庞大的“*象”工商银行今年以来也上涨了40.51%,一扫之前数年的颓势。

2014年即将过去。进入2015年,银行板块的这一轮上涨究竟只是序曲,还是会进入中场休息,抑或偃旗息鼓?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而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随着银行对“有毒”资产的清理以及优先股发行带来的**负担减轻,大部分业内人士对2015年的银行板块持乐观态度。

银行板块估值仍低

过去几年,银行板块的估值是市场*为关注的焦点,也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

受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业绩增速下滑,以及市场对行业资产质量恶化担忧的拖累,银行板块在过去的2013年处于整体破净状态。统计数据显示,2013 年12月31日,行业16家公司的整体市净率为0.91倍,整体市盈率为4.81倍。而在2014年年中,行业市净率和市盈率进一步下跌至0.84倍和 4.01倍。

而经过了9月以来的快速上涨,银行板块的估值已经有所**——截至12月26日,银行板块市净率回升至1.27倍,市盈率则达到6.67倍。

不过,尽管有所回升,从统计数据来看,银行股的估值距离历史峰值仍然相去甚远——2007年10月上一轮牛市末期,银行板块的整体市净率一度超过5倍。在2015年,银行股的估值**还能继续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