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说要学会站在对方鞋子上思考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周鸿祎,男,汉族,1970年10月4日出生于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青石镇边街村秀才湾。虽然籍贯为黄冈,但是从小在河南长大,1988年6月郑州九中毕业,1992年大学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1],因学习成绩优异,1992年被保送西安交通大学读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研究生,并于1995年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

1995年始,周鸿祎就职于方正集团,先后担任程序员、项目主管、部门经理、事业部总经理等职,从普通程序员被先后提拔为研发中心副主任、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

有点儿“刺头”的周鸿祎几乎跟业内所有大佬干过架:和**董事局主席李彦宏*过生意打过官司[30];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叫板相互“**”;叫板管网站注册报备的CNNIC;宣布免费杀毒干掉传统杀毒厂商;*为惨烈也让他声名远播的是2010年与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的“3Q大战”。

下面是周鸿祎传授经验啦:

投资人很看重的一条,就是创业者是否有开放合作的心态。

创业者跟投资人合作,有不少人觉得**是**位的。相反,我觉得**很重要,但“融智”更重要。*多了,不见得就是好事。

我**次创业的时候,做3721网络实名,国内外没有这种成功先例,投资人找不到可以参照的模式,很难看懂。那个时候,我**很艰难。当时,我看别人用国外已经有的概念融来很多*,就特感慨:要是有**能融到这么多*,创业该多省心啊!

标签: 创业点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