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好不要经常吃火锅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锅,夏季也一如既往,其实夏天的*锅一般主要分为三种,一种是通过改良锅底,加入金银花、薄荷、野菊花之类的凉性**材;另一种是以羊蝎子为代表,声称食材用**材加工,减少了燥热;*后一种则是在*锅中增加了萝卜、白菜等寒性蔬菜,这样可以达到去体热的作用。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凉性的**材能起到一定的清凉祛热功效,不过加的量通常只有一点,无法消除食用牛羊肉以后产生的燥热。同理,用**材加工肉类或是配上寒性蔬菜,也只能起到杯水车薪的作用,大部分人一吃起*锅或羊蝎子,肉的摄入量一般会超标,肉吃得多了,很容易引起营养失衡,*后自己的身体也会不舒服。

喜欢吃*锅的朋友如果实在是馋,可以一周吃一次,但*好不要吃麻辣的锅底,而且尽量选择在午餐的时候吃。因为晚餐吃*锅,一不小心就会摄入过多的热量,不但不利于保持纤瘦的身材,还会影响睡眠的质量。

还有一点,吃*锅的时候*好能喝点鲜榨蔬果汁或酸奶。酸奶含有乳酸菌,可以预防因油腻引起的腹泻、腹痛等。黄瓜汁、胡萝卜汁、苹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般喝个两三杯即可。还有一点,豆腐通常具有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可以减轻吃*锅引起上*症状,这也是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总之,夏季吃*锅需谨慎!


标签: 夏季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