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采摘的黑木耳要尽量少吃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上过生物的童鞋基本都知道,食用菌类是一种较为特殊的蔬菜,属于真菌类低等植物,主要包括香菇、蘑菇、荤菇、平菇、木耳、银耳等等。此类蔬菜既有野生或半野生的,也有人工栽培的。不过大家在食用这些食物时,千万要注意不要误食毒菌,否则容易早餐中毒现象,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那么到底应该怎样辨别菌菇是否有毒呢?其实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可吃的菇类颜色大多是白色或棕黑色,肉质肥厚而软,皮干滑并带丝光。而毒菇则大多是颜色鲜艳美丽,外观较为丑陋,伞盖上和菇柄上有斑点,有粘液状物质附着,用手接触可感到滑腻,有时具有腥臭味,皮容易剥脱,伤口处有乳汁流出,并且很快变色。

在众多菌类当中,黑木耳是其中一种。黑木耳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是养血驻颜的**选择,更是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那么应该怎样辨别真假黑木耳呢?下面美食小编教大家几个小窍门:

1、看色泽:真木耳的朵面乌黑有光泽,朵背略呈灰白色;假木耳色泽发白,无光泽。

2、看朵形:真木耳的耳瓣舒展,体质轻;假木耳呈团状。

3、试水分:真木耳一般质地较轻;假木耳水分多,用手掂掂,会感到分量重,用手研磨后,手指上会留下掺假物。

4、品滋味:真木耳清淡无味;假木耳皆有掺假物的味道。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认为刚采摘的木耳鲜嫩可口,是*佳食用时刻。不过根据相关研究表明,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新鲜木耳含有一种卟啉类光感物质,人食用后,它会随着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受太阳照射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所以建议*好食用晒干后的黑木耳,而刚采摘的新鲜黑木耳要尽量少吃。


标签: 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