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的几种食物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到了,天气比较干燥,大家在保养身体的同时,千万别忘了关注下饮食安全。小编提醒大家,冬天有些食物吃了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现象,这就需要对这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解下*容易发生食物中毒几种食物。

1、未成熟或者发芽的土豆

发芽的土豆中含有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后易引起中毒。所以冬天应该把土豆储藏在低温、无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烧煮土豆时可以加入少许的醋,这样能够破坏毒素成分。

2、霉变了的甘蔗

甘蔗一旦霉变后毒性会非常强,进食2-8小时后就会出现呕吐、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昏迷、呼吸衰竭的情况,病死率及出现后遗症率达50%以上,至今为止尚无有效*疗措施。

3、生豆浆

生豆浆中中含有一种有毒的胰蛋白酶抑制物,人体饮用后容易发现中毒的情况。所以豆浆一定要**煮熟后再饮用。需要注意的是,豆浆加热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泡沫,这并不意味着它已经煮熟了,应继续加热5-10分钟,一直到泡沫消失后才可放心饮用。

4、大棚栽培的蔬菜水果

通常大棚种植的植物对农药需要量很大,再加上冬季比较寒冷,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不能**将农药吸收,所以这些蔬菜如果清洗不净就会引起冬季吃蔬菜水果时农药中毒的现象。

5、腐烂的白菜

一般大白菜的叶子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腐烂后其含量会明显增高。一旦大量进食,经肠道细菌作用,会还原成亚硝酸盐而发生食物中毒。中毒的常见表现为头晕、呕吐等,严重的会出现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为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应避免蔬菜在高温下长时间堆放。


标签: 食物中毒冬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