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味精对肾脏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味精是很多人炒菜时必放的一种调味料,其实味精中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虽然味精能使炒出来的菜更加鲜美,但也不能放太多,据相关研究表明,多吃味精容易对肾脏造成一定的伤害。

当味精食用过多时,谷氨酸钠就会作为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会使人体中各种神经功能处于抑制状态,从而出现眩晕、头痛、嗜睡、肌肉痉挛等一系列症状,有人还会出现焦躁、心慌意乱的情况。部分体质较敏感的人甚至会觉得骨头酸痛、肌肉无力。

由此可见,在日常生活中,烧菜做汤时要尽量少放味精或不放味精,这样既可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也更加有益于身体健康。如果非要放味精的话,也要格外注意,每道菜放味精的量在0.5克左右为*佳。同时还要注意的是,味精入锅时间不宜超过2分钟,可以在菜快要出锅时放进去。


标签: 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