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该有哪些先天条件?

2015-09-23来源 : 互联网

谈谈现在金融危机的到来促使着很多人失业,每年毕业的大学生有几**加上一年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生,目前处于找工作或者失业状态的大学生已经过千万。所以很多人说创业,也许,只有创业才是一条*好的出路。但是是回过头想想创业真的是一条*好的出路么?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创业也不例外,机遇和风险是创业者遭遇的一对连体兄弟,******的投资时奢望。

面对风险,有些人可能会选择退缩,同时也选择失败,有些人选择挑战,也选择了胜机。

在谈论创业风险之前,我们先看看创业的周期吧——企业发展过程都是有周期的,创业过程中分几个阶段,**阶段叫婴儿期,头三年;第二个儿童期,四岁到七八岁,这一阶段过不去的话,企业是很难生存下去的;第三阶段,少年期,八岁到十三四岁;第四阶段,青年期,十五岁到二十岁;企业到20岁才能相对成熟。但是经理人创业,应该说99%都死在怀孕期,根本就没有进入婴儿期,通常情况下是几个所谓志同道合者商量怎么干,还没有到婴儿期就死了,应该说经理人创业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进入婴儿期,大多创业计划都胎死腹中。即使进入了婴儿期,能熬过婴儿期的也很少,有30%就不错了,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资金准备不足,现金准备不足的原因是客观的现金储备与心里想干的事情之间的*大的差距,本来计划投100万的就干成的事情,其实际可能需要1000万现金,而这些经理人创业是没有思想准备和概念的。

美国硅谷之所以有那么多创业企业和成功创业者,就是因为这里容忍失败,失败者更受青睐,因为他们曾经交了很多学费,可以帮助其他新创企业避开这些陷阱和暗礁。很多有才华的人,之所以没有什么大成就,就是因为惧怕失败,却忘记了,避免了失败,也就避免了成功。马云之所以能够成功,正如其自己所言:“我不会因为做了什么而后悔,而会因为没有做什么而后悔”。

创业的其它条件其实大家都应该很清楚,1、懂得做人2、善于决策3、相信自己

*后再给所以得朋友们一句话:

英特尔总裁葛洛夫认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坚持与自信成就了英特尔今天的伟业。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