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什么能挣钱本钱还少 干什么能挣钱多

2015-11-02来源 : 互联网

干什么能挣*本*还少 干什么能挣*多?读大二的汪煜又想创业了,他的想法是在学校附近开一家快递公司,他和父亲商量将今年的压岁*拿出来投资。儿子灼灼的目光,令汪先生欣慰而疑虑,“去年他从压岁*里要了两万元去创业开了家婴儿用品店,全亏了!今年他还想再战!”汪先生告诉记者。

两万元压岁*买经验祖籍湖南的汪先生30年前来汉,靠在汉正街做苦力掘得**桶金,之后又做起了皮具生意,近年来又开始做茗酒生意,如今身家已经相当可观。汪先生的儿子汪煜前年考入一所*立学院读经济,毕业后他将和父亲一起盘活“家族生意”。近几年的春节,汪先生都会带着儿子去生意伙伴家拜年,一个春节孩子可收得五六万元的压岁*。去年春节后,汪煜向父亲表示想“小试牛刀”创业,他的想法是开一家婴儿用品商店,“我的几个姐姐生了小孩后,很舍得为孩子的吃穿用花*,我觉得这里面商机大大的。”汪煜的想法得到了父亲的支持,于是他从压岁*中拿出2万元做创业基金。踌躇满志的汪煜拒绝了父亲的指导,他和一个同学一同选址、装修店面、进货、谈价格,最终他的婴儿用品店在南湖附近一个小区内开业了。汪煜平时雇人看店,有空时才去看看。然而,店子只守了不到一个学期,就被迫关门了。汪煜分析原因说:“开店前的调查太草率、不真实;店子开在小区,受众面有限;摊子铺得太大;进货的渠道没摸准,价格高且售不出厂家不包退……现在大批的童装还压在我爸的仓库里。”面对亏掉的两万元*,汪煜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冒失,但也没有太多惋惜的,他认为经验远比金*可贵。儿子从小处境优越,亏掉2万元的压岁*并不在意。当父亲的却坦言有点心疼,他觉得儿子还太嫩,“他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做生意,2万元就这么没了,亏得真的大了点!”

但是,对于儿子敢想敢做、败不馁的劲头,汪先生又觉得欣慰。他说,自己生意上的一些朋友,不少都在培养孩子炒股理财,几十万元地划给孩子,亏了就亏了,全当是花*买经验。相比之下,自己算“小气”的。“既然现在有这个条件,我也愿意再给他一次创业的机会,但经验不一定非要靠亏*来买。”汪先生说,这一次,他将更“小气”,同时参与儿子的每一步决策,在这一过程中给儿子灌输生意经,补上创业的这一课,将来好给自己接班。大学生创业教育待加强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大学毕业生创业情况并不乐观。有数据显示,我国大学生创业比例不到毕业生总数的1%,发达国家一般占20%-30%。采访中,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美国的创业教育已经纳入到国民教育体系中,内容涵盖了初中、高中、大学本科以及研究生教育。相比之下,我国的创业教育滞后,尽管给出了诸多创业利好政策,但不少高校毕业生在创业的过程中,缺乏“技术支持”,创业盲目、缺乏方向、策略,失败的案例不少。在去年召开的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中,我省确立了“提升高校创新与服务能力,以促进湖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我省还将完善大学生创业制度、强化创业教育,允许在校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等。相关推荐:靠阳光自动清洁细菌的婴儿床

标签: 干什么挣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