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火靓汤"等食品最好不要长期食用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慢性肾脏疾病的发病率大约占到10%-11%之间,而且年龄越大越容易发病。对此小编提醒大家,如果平时起夜的次数突然增多而且每次尿量都不少,就要小心是否已经患上了慢性肾炎。当然了,长期腰痛、乏力、脚踝浮肿等也可能与慢性肾脏病有关。

为了保护自己肾脏,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和营养,不能太劳累,更加不能酗酒。在饮食中,吃太油腻或太咸都会加重肾脏负担。值得一提的是,"老*靓汤"等食品中嘌呤含量较高,长期食用也容易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伤。

那么老*靓汤真有如此大的危害吗?怎么喝才更加健康呢?很多地方提倡煲汤要"煲三炖四",即煲汤三个小时,炖汤要四个小时,其实这是不科学的。由于炖煮的时间过长,汤中嘌呤和脂肪含量非常高,容易引发高血压、痛风等疾病,对于"三高"病人,尤其是肾脏有问题的人,都不宜经常食用。

还有一点,炖汤中如加入绿色蔬菜,煮得太久还会使蔬菜中营养素流失,而汤中钾和草酸盐含量都会增高,慢性肾病患者喝了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此外,如果汤内有动物内脏作原料,其中的甲状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质也会进入汤内,也不适合孩子食用。

小编提醒大家,一般情况下,煲肉类汤1个小时左右即可,*长也不要超过2个小时,特别是以鱼类为食材的汤,时间应控制在1小时之内。用鸡、鸭、排骨等肉类煲汤时,先将肉在开水中氽一下,不仅可以除去血水,还能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过于肥腻。应在冷水时下料,因热水会使蛋白质迅速凝固,不易释出鲜味。


标签: 老火靓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