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种名茶残留农药超标品茗时应倒掉第一泡茶汤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台三种名茶残留农药超标品茗时应倒掉**泡茶汤,消基会公布新东阳、天仁茗茶及振信茗茶这三个品牌的茶叶中,都有残留农药新杀螨,违反食品卫生标准、可能有害身体健康。

消基会**建议消费者,品茗时一定要先将**泡的茶汤倒掉,以滤除茶叶上的尘埃及沾附的残留农药。

消基会是抽检市售9件产品后发现,天仁、新东阳、振信茗茶的茶叶都有残留新杀螨。抽查中只有4种未查出有农药残留、2种检出量合于安全标准。

消基会调查发现,新东阳的冻顶乌龙茶、天仁茗茶的金波凝香清香乌龙茶及振信茗茶的春语乌龙均验出农药新杀螨。

而万年春的金玉满堂茗茶与天仁茗茶的福韵茶礼高山乌龙茶虽有验出含农药,但都符合安全标准。金品茗茶的春吟春茶礼、茗窖的高山乌龙、日出茶叶的阿里山高山茶及京兆尹的宫廷御用礼盒则未验出有农药残留。

消基会表示,茶菁经过发酵、焙炒、揉捻、干燥等加工流程,农药应该会自然减少,但这次抽查却依然被发现,显示茶叶农药使用情况相当严重。

据报道,医生建议少喝新茶与生茶、不喝**泡与第二泡的茶水,以减少农药进入体内的机会。如果民众还是很担心,买回家的茶,先放两个星期。


标签: 茶残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