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账号抄袭现象频发生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眼下,**公共平台越来越*爆,人人都可以过一把“自媒体”的瘾。然而,本报近期接到不少用户反映:**公众号**裸抄袭他人内容等侵权现象越来越多。

对此,有关法律**表示,用户遭遇类似侵权,比较**的方式还是按照**或者微博服务商的侵权投诉方式,发出侵权通知。而**方面对记者表示,正在完善中,将很快**相关细则。文/记者薛松

如同微博平台一样,如今随着**平台的*爆,众多**公众号版权侵权现象也越来越多,大量公号未经授权即转载或抄袭他人新闻原创作品,并开始靠此**。

**公号数量越来越庞大。去年11月,**公布其平台上公众账号数量达到200万个。如果以每天8000个的增速计算的话,目前**公众账号的数量预计已超过250万个,其中八成是订阅号。除了大量个人运营的自媒体,也包括一些自媒体联盟和机构媒体,另外,还有大量的企业运营的订阅号。

而且,不少**公号开始靠点击**了。日前,**悄悄上线广告系统“广点通”,邀请了少量订阅号参与广告系统测试,订阅号的广告收入在扣税后将100%归账号持有者,每个点击价格为5毛到1元。有参与了内测的自媒体账号公开称,测试10天内获得了逾万元的广告分成。

一位媒体人士评价说,**如此普及又不需要任何技术门槛,造成的问题是人人都可以做自媒体。国人本来就缺知识版权意识,如果任由盗版泛滥,其实反而会害了**平台。

标签: 微信公众账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