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百元人民币什么时候能到百姓手中?旧版百元人民币如何处理?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新版百元人民币什么时候能到百姓手中?旧版百元人民币如何处理?新版百元人民币与旧版有哪些区别?新版百元人民币与旧版在外观上大体上是相同的。新版百元**金发行,为人民币服务,那些用房囤*的权贵就是旧版作废还能换新版。

新版百元人民币什么时候能到百姓手中?旧版百元人民币如何处理?——需渐进过程

防伪技术大大提升的百元新钞,何时才能到达普通民众的手中?

据了解,新钞发行是通过央行——商业银行——百姓/企业的现金收付,吐故纳新,逐步到达百姓手中。这期间有个过程,新钞将逐渐通过正常现金取现,从银行的金库、柜台、ATM机等来到百姓的口袋里。

根据媒体报道,已经有相当一批新版百元钞票,通过卡车、列车等交通工具调运,在武警和人民银行保卫人员的押运下,运到了各地各级人民银行的发行库中。*早今天,一些民众可能就会拿到并用上新的百元钞票。

对于新钞使用是否方便,银行ATM机、验钞机等能否识别新钞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计划调拨处处长商*宇对媒体表示,新币的发行一定会有银行的自助设备和现钞处理设备来做相适应的调整。这方面人民银行已采取相应措施,包括机具的升级、人员的培训等工作都已经展开。这样能够**新版人民币发行以后正常地流通和在社会上正常地使用。目前,除边远地区,大部分地区的机具已经基本上能够识别新版人民币。

旧钞咋办?

新版百元人民币什么时候能到百姓手中?旧版百元人民币如何处理?——仍可继续流通

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后,旧版百元钞票是否仍然可用?央行早前发布的公告称,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商*宇再次明确指出,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后,原来的100元纸币仍可继续流通。

商*宇表示,人民银行将根据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挑剔标准及时回收市场上残损人民币来不断提高人民币的整洁度,同时也逐步地替换旧版的100元纸币,使新版的100元纸币能更好地发挥防伪技术的作用。*终市场上都应该替换成2015年版的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但这是一个渐进过程。

新版百元人民币什么时候能到百姓手中?旧版百元人民币如何处理?据悉,目前,除了100元,人民银行还没有别的面值替换计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