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说到酥油花,大家都想到藏族的酥油茶。每年藏历正月十五在藏族有一个传统的节日——酥油花灯节,到了那天藏族人民将举办赏花灯、跳神等歌舞活动。下面小编整理出2016年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6年藏族酥油花灯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6年藏族酥油花灯节时间为: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十六,藏历正月十五),不放假。

藏族酥油花灯节简介

藏历正月十五是传昭**会的*后**,这天,**族居住的地方多会摆出用五彩酥油雕塑成的花鸟鱼虫和人物形象,欢庆酥油花灯节。**各地的僧俗民众以及民间艺术师们用本地盛产的酥油和藏式颜料,制作出精致的酥油花,许多酥油花还以多个画幅构成连环故事,讲述**族的古老传说。

藏族酥油花灯节起源

酥油花灯节始于明朝永乐七年(1409年),由藏传佛教格鲁派祖师宗喀巴于藏历正月十五在**创办传昭**时所创,宗喀巴向**大昭寺内的佛祖释迦牟尼金像供奉酥油花和供灯,以酥油花灯纪念佛祖释迦牟尼降伏邪魔。另一说为,酥油花灯是为了庆祝佛祖释迦牟尼与其它教派大辩论获胜。

标签: 酥油花灯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