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步机好还是跑步机好?踏步机跑步机哪个减肥效果好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踏步机和跑步机是很常见的两种运动健身器材,很多人都会经常使用踏步机或跑步机来锻炼身体。那么踏步机好还是跑步机好?踏步机跑步机哪个减肥***?

虽然在减肥方面跑步机的效果要好一些,但不意味着跑步机运动就是比踏步机要好的。两者都是既有缺点又有优点,并不能一概而论说哪个更好。

踏步机所需空间更小

两者相对来说,踏步机占据空间会比跑步机小很多,如果有这方面烦恼的美眉就可以选择踏步机来进行锻炼会好一些。

跑步机功能更多

踏步机更多的锻炼腿部和腰部,而且只有单一的左右摇摆、不断重复攀爬楼梯的动作。跑步机则可以锻炼到全身,而且可以调节速度,将运动者的跑步速度、时间、里程、消耗的卡路里、心率等都可以显示出来,功能比踏步机更多。想要更好的掌握自己运动情况的话,选择跑步机更好一些。

老年人选择踏步机更好

老年人不适宜进行跑步机那样强度大的运动,而踏步机相对来说运动强度比较低,是休闲类健身,是更适合老年人的。还有一些像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头晕的人在两者中,也是比较适宜使用踏步机的。

跑步机的减肥效果更好一些。

虽然踏步机和跑步机坚持练习都是能够帮助有效减肥的,但是相对来说跑步机的运动强度是比较大的,是单位时间内运动强度*大,耗能*多的有氧运动;而踏步机运动强度是比较低的,单位时间内能量消耗小,属于休闲类健身运动,减肥效果自然就没有跑步机那么好。

标签: 踏步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