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订购火车票要注意哪些问题?订购火车票怎么知道是遇到了骗子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一、警惕400虚假订票热线:首先大家得记住,全国铁路有统一的订票电话号码--官方唯一电话订票渠道,订票电话:95105105(外地订票需加拨出发地区号)客服电话:12306。而犯罪分子在互联网上发布购买火车票的虚假信息,一一、警惕400虚假订票热线:首先大家得记住,全国铁路有统一的订票电话号码--官方唯一电话订票渠道,订票电话:95105105(外地订票需加拨出发地区号)客服电话:12306。而犯罪分子在互联网上发布购买火车票的虚假信息,一般留有以95103、800或400开头的客服电话。因此,提醒用户,应首先确认网站提供电话的真实性,确认有效后,再进行订票。

二、小心假冒12306官网

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手段,仿冒真实售票网站的地址以及页面内容,利用真实网站服务器程序上的漏洞在售票页面中插入危险代码,以此来骗取用户银行或者信用卡账户、密码等资料。更有甚者诱骗受害人直接将支付的现金打入犯罪分子的账户中,此类网络诈骗行为技术含量高、隐藏性强,受骗几率高。

三、误信低价转让火车票

骗子往往以低价为诱饵骗取信任,消费者汇出款后,却收不到车票,或收到车票却在车站检票时被告知是假票,既耽误了行程,又损失了钱财。

四、利用抢票软件诈骗

随着购票热潮,病毒、木马制造者也参与进来,网络上流传着专订各种疑难杂票的抢票软件。专家提醒,订购火车票需录入乘车人真实姓名和证件信息,万一使用的抢票软件写入恶意代码,极可能导致购票者财物两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