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英烈活动方案2016有哪些呢?

2016-02-06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祭英烈活动方案2016有哪些呢?

**篇

为加强未成年人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文明办和省文明办关于开展网上祭英烈、童心向党、**童谣传唱活动精神,根据活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学会感恩”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及童心向党、**童谣传唱活动。为**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

4月1日——5月5日

二、活动目的

通过祭扫“网上祭英烈”活动和童心向党、**童谣传唱活动,抓住契机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

三、活动内容

组织全体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在其*页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留言。同时,开展文明清明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开展童心向党、**童谣传唱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激励学生健康成长。

四、活动安排

(一)4月1日——4月4日开展宣传活动。学校利用广播宣讲活动的目的与要求,各班级组织学生学习关于清明节的有关知识,营造浓厚氛围。开展童心向党、**童谣传唱活动宣传部署工作。

(二)4月5日——4月6日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的“网上祭英烈”专栏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留言。各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讲述自己心目中的革命先烈活动。开展清明诗文朗诵会,诵读中华**,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传统美德。开展童心向党、**童谣传唱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激励学生健康成长。

(三)4月6日——5月5日开展童心向党、**童谣传唱行动,激发学生热爱*****,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激励学生健康成长。

五、活动地点

网上祭奠、童心向党、**童谣传唱活动:学校多功能教室

六、工作要求

(一)学校政教处要进一步对活动作出部署,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要落实安全措施,**祭奠活动文明、安全开展。

(二)以班级为单位,年级主任、班主任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学生在网络教室上网,指导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开展童心向党、**童谣传唱活动。

(三)要发挥少先队织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队活动,增强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把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童心向党、**童谣传唱活动作为近期活动的重要内容。

第二篇

一、活动目的:

为了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培养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生活的热情,教育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练就过硬的本领,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铭记使命,发奋图强

三、活动时间:2016年4月4日

四、活动地点:多媒体教室

五、活动成员:全体师生

六、活动内容:

1、老师介绍清明节的由来。

2、浏览网站、了解英雄人物生平介绍、英雄事迹,进行网上鞠躬、献花、留言等。

3、说出我心中的英雄形象及本次活动对我的影响。

4、每生将本次活动的感受或启发写成追忆文章,学校将对**作品推荐至全省校外教育网站。

七、活动组织要求:

1、活动期间老师组织好学生,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安全教育。

2、提倡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3、活动期间学生应态度严肃、认真,做好笔记,**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4、每班网上祭扫时间为十分钟。

八、祭扫程序:

主持:教师或班干部

(1)打开“中华民族魂”网站。

(2)全体起立,主持人宣读:

我们相信,纪念的背后站着的*先是思念。然后,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对逝者的崇敬和感恩。在这一天,很多顽皮的孩子在烈士墓前变得肃穆。尽管他们不知道,此间长眠的每一个感人故事。但他们知道,因为祖国,因为民族的利益,血就可以造就英雄。英雄不问出处,每一个英雄所贡献的,绝不仅仅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