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结局是什么?《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怎么死的?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结局是什么?《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怎么死的?最后和谁在一起了?《女医明妃传》朱祁钰虽然是剧中男二号,但是他却和女一号拥有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但可惜的是,朱祁钰英年早逝,没能和谈允贤白头到老。《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结局,明代宗朱祁钰最后是怎么死的?

《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结局是什么?《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怎么死的?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剧中姓名:朱祁钰(黄轩 饰)

剧中职务:明代宗,宣宗朱瞻基次子,英宗(朱祁镇)异母弟,明朝第七位皇帝。

造型特点:帅就够了

情感线索:痴爱允贤,但身在帝王家,后卷进阴谋,英年早逝。

小编有话说:黄轩同学,难道你这么快就忘记大明湖畔的月儿了么?

《女医明妃传》朱祁钰人物历史原型介绍

朱祁钰,1428年出生,汉族,是明宣宗朱瞻基次子,明英宗朱祁镇异母弟。母贤妃吴氏,1449年成为明朝第七位皇帝。朱祁钰生于宣德三年,死于1457年 。长兄朱祁镇即位后封其为郕王。正统十四年,土木堡之变爆发,明英宗被瓦剌俘虏。为免主少国疑,于谦等大臣劝服孙太后,立郕王朱祁钰为皇帝。次年改元景泰。因此又称景泰帝。

朱祁钰庙号代宗,谥号恭仁康定景皇帝。南宫之变后,废景为郕王。帝崩,英宗谥其曰戾,毁所营寿陵,以亲王礼葬西山,给武成中卫军二百户守护。成化十一年十二月戊子,宪宗下制复其帝号,上尊谥。《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结局是什么?《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怎么死的?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历史上朱祁钰有两位皇后,三位妃子,和朱祁镇相比少了很多。汪皇后是朱祁钰的结发妻子,景泰三年被废。宪宗时追封为贞惠安和景皇后。还有一位杭皇后,景泰七年崩。英宗时废皇后谥号,毁其陵墓。明代只承认汪氏为景泰正室,无一朝承认杭氏。唐贵妃,景泰七年封"皇贵妃",是有史可查的第一位皇贵妃,宠冠后宫。郕王死,殉葬。李氏,谥恭靖贤妃。生平不详,名号出自《明书》。李惜儿,原为倡女,入宫受宠。

明朝皇帝朱祁钰和杭皇后生下了朱见济,这是朱祁钰的肚独子,朱见济在正统十三年七月初二日出生,景泰三年四月乙酉(1452年5月11日)立为太子,次年二月己亥(1453年3月21日)就夭折,谥号怀献太子。天顺元年(1457年)复追废为世子。直至南明灭亡,朱见济也没再被承认为太子。

《女医明妃传》由刘诗诗饰演女一号谈允贤,由霍建华饰演男一号朱祁钰,而朱祁钰这个男二号的角色由中国内地男演员黄轩饰演,2008年凭借李少红版《红楼梦》中薛蝌一角而崭露头角。在即将于2015年11月30日上映的《芈月传》中饰演楚国公子,芈月初恋情人。《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结局是什么?《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怎么死的?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朱祁钰算是一个挺悲惨的皇帝,首先得位就得的比较尴尬,当时明朝分分钟要变成第二个南宋,不情不愿的接过这个烫手山芋,先是作为郕王监国,监了一段时间之后才正经当上皇帝,当了皇帝后日子也不好过,想立自己的亲儿子当太子也被百般阻挠,末了亲儿子夭折,自己在生重病的当口被政变搞下台,没活几天就死了,然后建好的陵寝被他哥刨了,帝号也被他哥削了。

《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结局是什么?《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怎么死的?最后和谁在一起了?很多人问到朱祁钰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朱祁镇,其实朱祁钰的性格比较软弱,遇到事情不果断。再有一点,虽然朱祁镇退居太上皇,但是明朝的一部分大臣还是忠心于朱祁镇的,或者说那些大臣还是很忠于大明的礼制的!朱祁钰要杀朱祁镇,必然会引起朝廷的渲染大波,而他自认为没有这个魄力来收拾这个局面!

明十三陵是中国明朝皇帝的墓葬群,坐落在北京西北郊昌平区境内的燕山山麓的天寿山。朱祁钰是明代迁都北京之后,没有被葬于明十三陵的皇帝之一(其余两位分别是朱元璋及其孙朱允炆),而是葬于北京市海淀区玉泉山北麓景泰陵。据说没被葬进十三陵的原因与明代宗和其哥哥明英宗之间的恩仇有关。

《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结局是什么?《女医明妃传》黄轩朱祁钰怎么死的?最后和谁在一起了?朱祁钰是朱祁镇的弟弟,在历史上,朱祁镇被瓦刺兵俘去之后继位,在位8年,病中因英宗复辟被废黜软禁而气死,终年30岁。在电视剧《女医明妃记》中,朱祁钰痴爱允谈贤,但身在帝王家,后卷进阴谋,英年早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