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食疗方法可以缓解春季皮肤瘙痒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进入3月份,天气渐渐变暖,证明春天来了,在这种季节细菌滋生,各种皮肤病又开始困扰着人们。小编指出,很多朋友在春季多风的季节很容易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些护理。小编给大家推荐4种饮食缓解皮肤瘙痒的方法:

1、排骨汤--解毒润燥

小编表示,猪肉富含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祖国传统医学也认为,猪肉能滋养脏腑,滑润肌肤,补中益气。日本琉球大学教授通过调查发现,猪肉如果调煮得宜,它亦可成为"长寿之药".吃猪肉润燥的最佳烹调方式是熬排骨汤,加入可以解油除腻的萝卜或者海带,能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2、鱼腥草红枣茶--清热养血

小编指出,鱼腥草清热解毒,红枣养血,慢慢地就能提高红细胞的品质,从而改善过敏体质,调养皮肤。鱼腥草(干品)75克、红枣15粒,水3000毫升。但是红枣因为大小有不同,并且还要结合个人体质来调整用量,比如体质有点热的人,红枣就少加一些。鱼腥草和红枣洗净后用砂锅煮开,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每天当茶喝即可。

3、胡萝卜--美肤补水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它可以在小肠内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能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4、蜂蜜--抗敏润肺

小编表示,在干燥多风的春季,人体内的水分丧失较多,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杯蜂蜜,可补充水分,润肠通便,又可增加营养,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春天是过敏高发的季节,美国免疫学专家研究发现,患有过敏症的人,如果平时能够坚持每天喝一勺蜂蜜,连续服用两年,可以让你远离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标签: 春季皮肤瘙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