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如何纪念?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什么节日呢?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如何纪念?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什么节日呢?重庆拉防空警报纪念重庆大轰炸6.5隧道惨案遇难者。

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如何纪念?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什么节日呢?6月5日,重庆大轰炸六·五大隧道惨案发生74年后的同日,重庆举行向惨案死难同胞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遇难的同胞。当地民众冒雨围站在重庆大轰炸遗址四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整理好挽联缎带,包括学生在内的各界人士依次上前献花致哀。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如何纪念?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什么节日呢?1938年2月至1944年12月,侵华日军为摧毁中国人民的抗战意志对重庆及周边地区实施长达6年多的、惨无人道无差别的大轰炸,重庆市区大部分地区被夷为平地,数以万计的平民死于日军的狂轰滥炸。1941年的今天,日军对重庆实施5个多小时的大规模连续轰炸,致使在较场口防空隧道的许多平民窒息死亡,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六·五大隧道惨案”。

勿忘惨痛历史:重庆防空警报为谁而鸣

1941年6月5日,18时18分,重庆城区空袭警报大作,24架日机分三批经湖北宜都、松滋等地突然夜袭重庆。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如何纪念?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什么节日呢?日机在重庆市区上清寺、中三路、两路口、大田湾、黄家垭口、观音岩、神仙洞、七星岗、通远门、巴县中学、南岸弹子石、玄坛庙以及江北等地投下爆炸弹82枚、燃烧弹13枚,直到23时27分解除警报,空袭时间长达5小时9分钟。此次轰炸,不仅直接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制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间接死于轰炸人数最多的一次惨案,前排脚下之人多已死去,牢握站立之人,解之不能,拖之不动,其后层层排压,有已昏者,有已死者,有呻吟呼号而不能动者,伤心惨目,令人不可卒睹。”据调查统计,共776人受伤,1115人死亡。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如何纪念?重庆大轰炸纪念日是什么节日呢?数以千计的无辜同胞在日军的疲劳轰炸中不幸罹难,这是侵华日军在重庆制造的重大暴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