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马月是什么月?2016年马月是怎么来的?2016年马月是什么时候?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马月是什么月?2016年马月是怎么来的?2016年马月是什么时候?据万年历可知,2016年马月是阳历6月5日至7月3日。

2016年是猴年,猴年马月,猴年到了,马月是什么时候呢?欢迎阅读小编整理提供的精彩内容:2016年马月是什么月。

2016年马月是什么月?2016年马月是怎么来的?2016年马月是什么时候?

2016年马月是农历五月。

解惑分析:

“猴年马月”确实存在的。按照中国古代历法,无论是年、月、日、时,都有干支纪法。其中,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被称为“十天干”;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被叫做“十二地支”。如果从正月开始算起,则依次是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子鼠、丑牛。

2016年马月是什么月?2016年马月是怎么来的?2016年马月是什么时候?因此,2016年马月是农历五月。

涨知识:

五月草长,人欢马叫,所以是“马月”,资料显示,农历月份从正月开始的排序,之所以是寅虎、卯兔、辰龙、巳蛇……是因为农历正月,寒冬未尽,光秃秃的山野中很少有动物出入,饿虎便从山林中钻出来寻食,虎的吼叫声震撼四野,所以定位“虎月”。

2016年马月是什么月?2016年马月是怎么来的?2016年马月是什么时候?农历二月春暖花开,小草钻出地皮,兔子开始活跃,所以定为“兔月”;农历三月多雾,神龙忽现;农历四月天暖,蛰蛇出洞;农历五月草长,人欢马叫;农历六月草茂,羊群遍野;农历七月果熟,猴子口福;农历八月中秋,杀鸡饮酒;农历九月秋收,防盗要狗;农历十月秋凉,肥猪满圈;农历十一月下雪,屋内多鼠患;农历十二月北风吹,老牛把棚归。

标签: 2016年马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