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2016年开斋节是2016年7月7日(周四)。

开斋节是阿拉伯语“尔德·费图尔”的意译。新疆地区突厥语系的穆斯林称其为“肉孜节”。开斋节是伊斯兰教重大节日之一,每到了这个时候,穆斯林家庭都会聚到一起,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然而每年的开斋节时间却略有不同。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伊斯兰教关于斋月最早的正式规定,始于公元623年。《古兰经》第二章第183、184、185、187节等对此都有记述。真主的使者穆罕默德也说:“拉马丹月是安拉的月份,它贵过一年中的任何一个月。”

斋月的开始和结束都以新月牙的出现为准,伊斯兰教长在清真寺的宣礼楼上遥望天空,如果看到了纤细的新月,斋月即开始。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由于看到月牙时间不一,不同伊斯兰国家进入斋月的时间也不完全一样。同时,因为伊斯兰历每年约355天,与公历相差10天左右,所以斋月在公历中没有固定的时间。

在斋月里,每天东方刚刚开始发亮至日落期间,除了患病者、旅行者、乳婴、孕妇、哺乳妇、产妇、正在行经的妇女以及作战的士兵外,成年的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不吸烟不饮酒、不行房事等。直到太阳西沉,人们才进餐,随后或消遣娱乐,或走亲访友,欢天喜地如同过年。

2016开斋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开斋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对于世界上十多亿穆斯林教徒来说,斋月是一年当中最圣洁的一月。在斋月期间,穆斯林教徒从日出到日落期间是不吃不喝的,以这种方式来表达自我牺牲。这期间,穆斯林教徒戒斋、祈祷、阅读《古兰经》。

标签: 2016开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