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申请2022年亚运会成功了吗?什么时候举办?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哪里举办?会限行吗?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杭州申请2022年亚运会成功了吗?什么时候举办?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哪里举办?会限行吗?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今天一个重要议题是确定2022年亚运会举办地。杭州申请2022年亚运会成功了吗?什么时候举办?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哪里举办?会限行吗?最终,杭州市成为继北京和广州后,第三个成功申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杭州申请2022年亚运会成功了吗?什么时候举办?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哪里举办?会限行吗?

杭州申办代表团在此之前做好了充分准备,雅典奥运会蛙泳冠军罗雪娟作为杭州申办2022年亚运会的形象大使上台发言。经过各环节陈述,杭州最终获得2022年亚运会的举办权,同时,杭州也成为继1990年北京、2010年广州后第三个成功申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1990年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可能会长留在 70后80后的记忆中。在改革开放后,中国的体育发展也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中国逐渐成长为体育大国,举办亚运会对中国人来说也成为一项体育盛事。 1983年,中国向亚奥理事会提出申办1990年亚运会的申请,在1984年于汉城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中,北京以43比22的票数击败日本广岛,获得承办权。杭州申请2022年亚运会成功了吗?什么时候举办?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哪里举办?会限行吗?

二十多年前的赛事不能完全记清,然而亚运会吉祥物“盼盼”以及亚运会主题曲,刘欢和韦唯演唱的《亚洲雄风》则成为难以忘却的经典。盼盼带来的熊猫热潮感染了全国人民,虽然是在北京举办亚运会,不过在上海,同样能看到盼盼可爱的卡通形象,感受这项盛事的魅力。

杭州申请2022年亚运会成功了吗?什么时候举办?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哪里举办?会限行吗?亚运会举办十四年后,2004年,广州成为又一个申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在吉隆坡、首尔、安曼几个城市相继退出后,广州成为唯一的竞选城市。2004年7月1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广州获得第16届亚运会主办权。

广州亚运会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成功举行。广州亚运会设42项比赛项目,包括围棋、武术、龙舟、藤球、板球等有趣的中国传统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比较有趣的是,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同北京奥运会福娃一样有五个,取名为“乐羊羊”。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该届亚运会中国依然是亚洲霸主。该项赛事中国共获得199枚金牌,继续统治亚洲。

杭州申请2022年亚运会成功了吗?什么时候举办?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哪里举办?会限行吗?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的是第七届亚洲运动会。当届亚运会中国获得33金64银27铜,位列所有国家地区第三位。而在第九届亚运会中,中国代表团就以61金51银41铜的好成绩把此前的亚洲霸主日本拉下马。此后历届亚运会,中国都牢牢掌握第一的位置。亚运会也成为了奥运会练兵的最佳场合。

标签: 2022年亚运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