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兴起 红茶和乌龙茶最热门的茶类饮品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东方世界早在1000多年前已经建立了一套饮茶文化,除了中国人把茶视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外,日本人亦非常讲究茶道,把它看作一门学问。相比之下,西方国家对饮茶没有那么深究,尤其是美国人直至近年,才认识到闲来饮一杯绿茶的乐趣,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过去10年,美国国内对绿茶的需求增加一倍多,其中40%的升幅更是自1995年才开始出现。绿茶需求大增的主要原因,是战后出生的一代咖啡忠实拥趸者希望改变口味,寻求一种含较少量***并可延年益寿的饮品。美国《嗜茶者宝藏》(TealoversTreasury)作者普特说:人们开始发现,在休息时间饮一杯绿茶,可收到提神醒脑之效。

在美国的茶叶市场上,红茶的售价*便宜,**乌龙茶次之,绿茶*高。

除绿茶外,红茶和乌龙茶亦是*热门的茶类饮品。红茶例来是英国人的饮品,而红茶与绿茶和乌龙茶的*大不同,在于前者适宜混合牛奶饮用。

在美国,散装茶叶可以在专门店或通过邮购方式买到,销售商通常没有进行大肆宣传。直到1992年,加州一间名为茶叶共和国的新公司,在全国发动一次宣传攻势,大量派发设计生动和揉合四种颜色的产品目录。茶叶共和国竭力推动饮茶成为一种普及饮食文化,零售网遍及全美1500间专门食品、礼品和百货商店。到1994年,它的销售额逾400万美元。为了适应饮茶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咖啡馆亦附加供应茶类饮品。

事实上,美国逐渐兴起一些名副其实的茶会,比如麻省DonnaandRonLasko提供的服务包括奉上高质茶品和安排茶叶讲座等。DonnaandRonLasko非常讲究服务水准,用作装茶的银器极为名贵,讲座内容介绍英国爱德华七世和维多利亚女皇时代的饮茶传统,连带侍应生亦穿着这两个时代的服饰。从目前发展趋势来看,美国女士们越来越喜欢饮茶,而男士则对研究茶叶产生浓厚兴趣。

美国《茶叶杂志》创办人普拉特(J·Pratt)认为,茶并不只是产品,其实也是一种传统或习俗,每种文化都特定不同的茶道,标志着各自的文化特色。美国人现在正**本身的饮茶文化的精髓外,还在各种不同茶品配置合适的茶具器皿方面下功夫。

标签: 茶文化兴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