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坑口生菜会是几月几号?2016生菜会是哪天?

2016-03-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坑口生菜会是几月几号?2016生菜会是哪天?每年正月二十六日是生菜会。

简介

2016年坑口生菜会是几月几号?2016生菜会是哪天?“借库”顾名思义,就是向观音大士借东西,例如:借财、借运、借业,祈求在新的一年里工人开工,农民开耕,商人开业都有好兆头,保佑当年风调雨顺,丰衣足食,过上好日子。同时,由于“生菜”与“生财”谐音。民间借生菜寓意“生财”。

传说

作为一种古老的汉族民俗文化,相传坑口岗下有四大古庙:将军庙、观音庙、北帝庙和三圣庙。观音庙附近有一个大石槽,深约1米,灌满清水,放无数蚬螺。民间传说,怀孕妇女闭着眼睛一手插下去,如果摸到蚬就会生女,如果是螺则生男。2016年坑口生菜会是几月几号?2016生菜会是哪天?因此,此处是年轻妇女集中的地方。这虽然纯属迷信,但仍有不**女要在此一试,还不时引发阵阵笑声。

历史起源

2016年坑口生菜会是几月几号?2016生菜会是哪天?生菜会流行于广州、南海、顺德一带的汉族民间信仰,起源于明末清初,式微于解放初期,有300多年的历史。生菜会吃生菜,起初是为了“迎生气”。《广州府志》记载,“迎春日……啖生菜、春饼,以迎生气。”许多人会后还购买“盈盈满筐”的嫩绿生菜回家,“以取其生机”(见1884年创刊的《点石斋画报》)。

标签: 坑口生菜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