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迎江特产——迎江瓜蒌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迎江瓜蒌是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的特产,瓜蒌属葫芦科,是一种多年生攀缘型**植物。喜生于深山峻岭、荆棘丛生的山崖石缝之中。其果实、果皮、果仁(籽)、根茎均为上好的**材。

《**纲目》卷十八载:瓜蒌"润肺燥、降*、*咳嗽、涤痰结、止消渴、利**、消痈肿疮毒".瓜蒌籽炒用:"补虚劳口干、润心肺、*吐血、肠风泻血、赤白痢、手面皱".现代医药学研究证明:瓜蒌籽含不饱和脂肪酸16.8%,蛋白质5.46%,并含17种氨基酸,三贴皂甙,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硒等16种微量元素。

经常食用瓜蒌籽,有扩张心脏冠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对急性心肌缺血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离体绒癌细胞增殖和艾滋病毒具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疗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有辅助**;能提高肌体免疫功能;并有瘦身美容之功效。

标签: 迎江瓜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