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纳西族三多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三多节的由来及习俗是什么?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2016纳西族三多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三多节的由来及习俗是什么?每年的农历二月初八是丽江纳西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三多节”。“三多节”是以祭祀纳西族信奉的三多神为主题的纳西传统节日。

2016纳西族三多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三多节的由来及习俗是什么?转眼间纳西族迎来了三多节,三多节是以祭祀纳西族信奉的三多神为主题的纳西传统节日,源于丽江白沙玉龙村的北岳庙会,纳西语叫“三多颂”,就是“祭三多”的意思,是云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那么,2016纳西族三多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三多节的由来及习俗是什么?快点跟随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下纳西族的三多节吧。

2016纳西族三多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三多节的由来及习俗是什么?纳西族三多节的由来

“三多节”源于纳西族人民长期的社会生活实践,体现了纳西族人民*特的生产生活习俗和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反映出多元文化交汇融合的深厚内涵,是传统民俗文化的大荟萃、大盛会。它是纳西族民俗文化交流与传承的舞台,同时也是纳西族传统音乐、舞蹈、文学、说唱等多门艺术的重要载体。

“三多节”集中体现了纳西族人民千**来的文化积淀和精神成果,代表着对大自然的无限崇敬和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赋予了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只要是纳西人,无论身在何方,都有过“三多节”的习俗,“三多节”已成为纳西人文化认同的一张名片、一种标识,是凝心聚力的感情基础和精神纽带。

2016纳西族三多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三多节的由来及习俗是什么?2016丽江“三多节”活动指南

举办时间:2016年3月15日-3月20日。

举办地点:云南省丽江市。

看点**:祭典仪式、民族传统乐舞展演、民族音乐会、白沙庙会等。

美食**:腊排骨*锅、黑山羊*锅 、纳西烤肉、三文鱼、纳西烤鱼、丽江粑粑 、油炸洋芋、黄豆面、鸡豆凉粉、洋芋粑粑等。

住宿:大研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

自驾攻略:昆明--G56杭瑞高速--安宁--楚雄--大理--大丽高速公路--丽江 全程约500公里。

乘车攻略:昆明客运站西站--丽江 约500公里 8:00-20:30分 多班次 车程约8小时;*车:昆明站--丽江站,每天6个班次。

丽江三多(玉龙)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3月15日上午。

地点:玉龙县**前广场。

祭典仪式

时间:3月16日上午(9:30—10:00)。

地点:白沙镇三多阁前殿花厅。

标签: 纳西族三多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