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院2016清明节怎样放假?2016清明节检查院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检查院2016清明节怎样放假?2016清明节检查院放假安排时间表,检查院作为国家机关,清明节期间是放假的,不授理案件。各省、自*区、直辖市人民**,***各部委、各**机构:

根据***《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批准,现将2016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2016清明节放假通知

一、2016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一)上班。

二、2016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三、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4月2日至4日放假,其中4月4日(星期一),刚好三天连休。

四、2016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其中5月2日(星期一),刚好与周末连休。

五、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6月9日至11日放假,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9月15日至17日放假,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2016年国庆节放假安排: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

时节气候

清明是表征物候的节气,含有天气晴朗、草木繁茂的意思。常言道:“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时至清明,华南气候温暖,春意正浓。但在清明前后,仍然时有冷空气入侵,甚至使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以上低于12℃,造成中稻烂秧和早稻死苗,所以水稻播种、栽插要避开暖尾冷头。在西北高原,牲畜经严冬和草料不足的影响,抵抗力弱,需要严防开春后的强降温天气对老弱幼畜的危害。

“清明时节雨纷纷”,是唐代**诗人杜牧对江南春雨的写照。

但是就一些地区而言,情况并非如此。特别是华南西部常处于春旱时段,4月上旬雨量一般仅10至20毫米,尚不足江南一带的一半;华南东部虽然春雨较多,但4 月上旬雨量一般也不过20至40毫米,自然降水亦不敷农业生产之需还须靠年前蓄水补充。此外,5-6月是一年之中冰雹*多的月份,应当加强对雹灾的防御。

清明时节,除东北与西北地区外,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已升到12℃以上,大江南北直至长城内外,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清明时节,麦长三节”,黄淮地区以南的小麦即将孕穗,油菜已经盛花,东北和西北地区小麦也进入拔节期,应抓紧搞好后期的肥水管理和病虫防*工作。北方旱作、江南早、中稻进入大批播种的适宜季节,要抓紧时机*晴早播。“梨花风起正清明”,这时多种果树进入花期,要注意搞好人工辅助授粉,提高座果率。华南早稻栽插扫尾,耘田施肥应及时进行。各地的玉米、高粱、棉花也将要播种。“明前茶,两片芽”,茶树新芽抽长正旺,要注意防*病虫;名茶产区已陆续开采,应严格科学采制,**产量和品质。

馓子

我国南北各地清明节有吃馓子的食俗。“馓子”为一油炸食品,香脆精美,古时叫“寒具”。寒食节禁*寒食的风俗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已不流行,但与这个节日有关的馓子却深受世人的喜爱。现在流行于汉族地区的馓子有南北方的差异:北方馓子大方洒脱,以麦面为主料;南方馓子精巧细致,多以米面为主料。在少数民族地区,馓子的品种繁多,风味各异,尤以**尔族、东乡族和纳西族以及宁夏**的馓子*为有名。

标签: 2016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