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一览 清明节放假几天呢?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一览,春节假期即将结束,春节后的**个假期就是清明节,于是清明节放假安排就成了大家关注的事情,那么到底清明节放假几天呢?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2016年清明节是几月几日?下面跟小编来看看了解一下!

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一览,详情如下:

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2016年清明节是几月几日?

据了解,2016年4月4日是清明节,星期一,农历是二月十七。

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一览

根据***办公厅关于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6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4日至6日,共三天。

***办公厅关于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一)上班。

二、春节: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4月2日(星期六)上班。

四、劳动节:5月1日至3日放假,4月30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放假,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

拓展

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

但是,清明作为节日,与纯粹的节气又有所不同。节气是我国物候变化、时令顺序的标志,而节日则包含着一定的风俗活动和某种纪念意义。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扫墓俗称上坟,祭祀死者的一种活动。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大多都是在清明节扫墓。

按照旧的习俗,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墓前,再将纸*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折几枝嫩绿的新枝插在坟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后吃掉酒食回家。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按阳历来说,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古代叫踏青)的好时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的习俗。

直到今天,清明节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人的习俗仍很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