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古尔邦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什么是古尔邦节?2016年古尔邦节是几月几日?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古尔邦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什么是古尔邦节?2016年古尔邦节是几月几日?古尔邦节是我国新疆省少数民族特有的盛大节日。对于这个节日相信大家都很陌生,相信很多旅游爱好者都很好奇古尔邦节这神秘的面纱。古尔邦节是否放假?下面小编整理出2016年古尔邦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6年古尔邦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什么是古尔邦节?2016年古尔邦节是几月几日?

2016年古尔邦节时间为: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农历八月十一),放假5天。

该节日只有有宁夏、新疆等地放假调休共5天。

什么是古尔邦节?

古尔邦节是我国回、**尔、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共同的节日。

古尔邦节在**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也称“尔德·艾祖哈”。“尔德”的意思是节日,“古尔邦”和“艾祖哈”都含有“宰牲、献牲”之意。因此通常把这一节日的名称汉译为“宰牲节”,即宰牲献祭的节日。在我国新疆的**尔、哈萨克、柯尔克孜等民族将其音译为“库尔班节”。

古尔邦节的时间定在***教历的十二月十日。过节前,家家户户都把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忙着精制节日糕点。节日清晨,***要沐浴馨香,严整衣冠,到**寺去参加会礼。新疆的**尔族在古尔邦节时,无论是城市或农村的广场上都要举行盛大的麦西来甫歌舞**。广场四周另有一番景象:色彩缤纷的伞棚、布棚、布账、夹板房内,铺设着各式各样的木桌、板车、地毯、毛毯、方巾,上面备有花式繁多的食品小吃。在新疆的哈萨克、柯尔克孜、塔吉克、乌孜别克等民族,节日期间还举行叼羊、赛马、摔跤等比赛活动。

标签: 古尔邦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