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时候?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节日?放假吗?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时候?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节日?放假吗?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时间: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农历三月初三 丙申年(猴年)壬辰月辛酉日。

海南黎族三月三节是海南省黎族人民*盛大的民间传统节日,也是黎族青年的美好日子,又称爱情节、谈爱日等等,那么,你知道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时候?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节日?放假吗?快点随小编一下详细了解下,海南黎族人民悼念勤劳勇敢的祖先表达对爱情幸福向往之情的传统节日吧。

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时候?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节日?放假吗?

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时间: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农历三月初三 丙申年(猴年)壬辰月辛酉日。

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放假通知

据悉,日前省**办公厅已印发《2016年海南黎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总体方案》,2016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继续由省**主办,将于2016年4月9日至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至三月初五)放假,在白沙黎族自*县和五指山市水满乡举行。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时候?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节日?放假吗?

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活动主题

主会场活动以“山水黎乡·绿韵白沙·欢乐三月三”为主题,安排了一系列民族风情浓郁、地方特色突出、群众喜闻乐见、**绽放、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

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闭幕时间

时间:4月11日晚上20:00至21:30

地点:白沙黎族自*县文化公园广场

内容:节旗交接仪式;闭幕式文艺晚会。

海南黎族三月三习俗

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时候?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节日?放假吗?每年农历三月三,各地的黎族青年男女汇集一起,参加“三月三”盛会,载歌载舞、谈情说爱。在节日期间,人们要举行歌舞盛会。节日这天,黎族村寨的男女老少带着粽子和糕点,从四面八方来到五指山一带。白天,小伙子们打鱼,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天气万年历频道姑娘们煮饭烤鱼,然后将祭品放到有天妃和南音化石的岩洞口,祭拜祖先。同时,青年男子背枪荷箭到深山密林去找猎物,把猎物献给心爱的姑娘。

当夜晚来临,山坡上、河岸边,青年男女燃起熊熊篝*,姑娘们身着艳丽的七彩衣裙,手戴各式镯头,小伙子腰扎红巾、手执花伞,开始欢庆活动,在节奏明快的乐曲声中,跳起了古老*特的竹竿舞、银铃双刀舞、槟榔舞、打柴舞、打猎舞等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舞蹈。

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时候?2016海南黎族三月三是什么节日?放假吗?歌声此起彼伏,通宵达旦,男女青年各坐一边,互相倾诉爱慕之情,如果双方感情融洽,就相互赠送信物。姑娘们将亲手编织的七彩腰带系在小伙子腰间,小伙子则把耳铃穿在姑娘的耳朵上,或把鹿骨做的发钗插在阿妹的发髻上,相约来年的三月三再相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