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2016清明节是哪天?2016清明节放假几号到几号?

2016-03-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2016清明节是哪天?2016清明节放假几号到几号?根据查看万年历可以发现,2016清明节是4月4号,农历二月十七,礼拜一。

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2016清明节是哪天?2016清明节放假几号到几号?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扫墓祭祖的日子,一般都在4月初,在清明节这**里,很多人都会回家乡扫墓,面对逝去的亲人和朋友寄托自己的哀思,同时清明节也是踏青春游的美好日子。那么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2016清明节是哪天?2016清明节放假几号到几号?很多小伙伴们都会想问这个问题,小编这就告诉大家,欢迎大家阅读。

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2016清明节是哪天?2016清明节放假几号到几号?

清明节简介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按阳历来说,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古代叫踏青)的好时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在古时,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三月节”。

清明节各地美食

青团子

清明时节,江南一带有吃青团子的风俗习惯。青团子是用来祭祀祖先必备食品,正以内如此,在江南一带的民间食俗中也显得格外的重要。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2016清明节是哪天?2016清明节放假几号到几号?

清明果

每逢清明,浙江南部各地采摘田野里的棉菜(又称鼠曲草),家家户户都要做一种叫清明果的食物,那是扫墓时用来祭奠先人的。

食薄饼

潮汕人过清明节,都会要准备食薄饼,几乎每家每户都不例外。

润饼菜

每到清明时节,泉州人有吃“润饼菜”的食俗。清明吃润饼,不仅是泉州*有的,厦门人也喜好之。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2016清明节是哪天?2016清明节放假几号到几号?

乌稔饭

关于清明食俗,不能不提到畲家的“乌稔饭”,因为闽东是畲族聚居地。“乌稔饭”也成了闽东各地各民族共同拥有的清明食俗。

青精饭

清明时节,青精饭的习俗似乎在南方较为流行,是很受欢迎的清明节食品。

菠菠粿

清明,是福州民间的一个重要节日。清明节日或前后,家家户户去郊外踏青,上山祭祖扫墓。今年清明节是几月几号?2016清明节是哪天?2016清明节放假几号到几号?

标签: 2016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