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生活质量又与居民幸福感有多大关系呢?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城市的生活质量又与居民幸福感有多大关系呢?16日媒体*新报道的2016年版**主要城市生活排名中,新加坡再次成为***昂贵的城市。近几年,“***贵城市”、“全班*宜居城市”等排名屡见报端,这些排名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哪些城市屡屡上榜?城市的生活质量又与居民幸福感有多大关系呢?

**生活费*贵城市:新加坡

英国 《经济学人》杂志下属调研机构近日发布了2016年版**主要城市生活费排名,新加坡蝉联成为***昂贵的城市。

什么是“*贵”?该调查以**133个城市为对象,将食品、房租等160项价格进行了比较,并以指数呈现。包括排第二位的中国香港及第八位的韩国首尔,今年共有三个亚洲城市进入前十名。东京和大阪分列第11位和第14位。

中国城市方面,上海蝉联中国大陆城市的第一,与东京并列**第11位;深圳排名则跃升至**第16位;北京 2015年排名也大幅上升15位至**第31。其他国内城市如大连、成都、苏州、广州、天津均位于**生活成本排行榜前60.

***宜居城市:维也纳

2016年***宜居城市*新排名由**人力资源顾问公司Mercer日前公布。在参评的**230个城市中,Mercer对政治稳定性、犯罪率、货币兑换情况、娱乐设施、住房条件和气候因素进行了量化,同时特别关注了城市犯罪率、执法机构的表现和市民人身安全等因素,评选出了***宜居城市。

从排名来看,欧洲城市占据了前十位中的7席。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连续第7年占据榜首。瑞士的苏黎世和新西兰的奥克兰分列第二和第三。亚洲城市当中排名*靠前的是日本东京。

在榜单中,大中华区排名*高的是香港,其次是台北和台中,大陆地区虽然有 11 个城市进入榜单,但排名*高的是第 101 位的上海。

标签: 生活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