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女孩节是几月几日?2016女孩节是星期几?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女孩节是几月几日?2016女孩节是星期几?在我国有个女生节,在日本有个女孩节,女孩节又称桃花节,是从中国传入日本的一种传统节日。那么,女孩节是什么时候?2016女孩节是几月几日?女孩节的由来是什么?快点随小编详细了解下女孩子吧。

2016女孩节是几月几日

2016女孩节时间:2016年4月9日,星期六。每年阴历三月初三,日本女孩会穿着传统服饰在桃花树下赏花,是祝愿女孩子将来幸福的节日。这**,人们模仿昔日宫廷的风俗,把漂亮的木偶和桃花摆在一起,喝糯米酿成的甜酒。“女孩节”在日本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女孩节的由来

〖说法一〗

据说过去在中国,小孩子出生以后,家里要做娃娃,以为孩子健康成长之兆。这个风俗在日本古代的平安朝时代从中国传来,但当时的娃娃是用竹子做骨架的,然后糊上纸做的衣服。后来就逐渐演变成了如今这样的玩偶了。

〖说法二〗

在节日中,祭偶人是一个重要内容。这种活动起源于中国。古代的中国人认为三月三日(农历)是个不吉祥的日子,因此要在这**去河边或井边洗脚,以祛除不祥,这种方式称为“修禊”,后来演化成为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到水边饮酒作诗。显宗**元年,这种风俗流传到日本,后来,日本又将酒杯换成偶人,并用棉花将偶人包起,擦拭人体,然后让其顺水漂走,据说这样可以免除疾病。

女孩节风俗

在家中摆设偶人架是女孩节的传统庆祝活动。这天,凡是有女孩子的家庭都会在客厅里设置一个阶梯状的偶人架(雏坛/ひなだん),在上面摆放各种穿着日本和服的小偶人(玩具娃娃)和橘花或樱花的盆景,以庆祝女孩健康成长。这些小偶人,有自己制作的,也有买的,一般以姥姥家的人送来的居多。日本人家只要有女孩降生,父母、祖父母或者亲戚朋友就都会送她一套精致漂亮的小偶人。一套偶人,一般为15个,有皇帝和皇后,3位宫廷贵妇人,5名乐师,2位大臣和3个卫兵。这些小偶人姿态各异,栩栩如生。 今天的日本女孩,平时是**和服(日本的传统服装)的。但在女孩节这天,她们却都会穿起漂亮的“和服”(日本传统的服装),并且邀来自己*亲密的伙伴,大家围坐在偶人架前,尽情地吃、喝、说笑、玩耍,愉快地欢度节日。和玩偶一起陈列在客厅的还有米酒、粽子、红白绿三层菱形饼等,家中充满了节日气氛。女孩子们则将历年得到的小偶人珍藏起来,每年3月3日将它们搬出来和自己一起欢度节日,直到出嫁时再将它们带走。

标签: 2016女孩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