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特格子铺看上去很美活下来不易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格子铺在沿海十分常见和盛行,重庆*早的一家,也是沿海过来的生意人所开。这个位于解放碑某处,曾引起不小轰动的格子铺,如今早已销声匿迹。从去年开始,各区陆续出现一批格子铺,其中沙坪坝区*多,大多由重庆本地人经营。格子铺的重庆本土化,走得似乎还比较顺畅。从去年到今日,重庆的格子铺已发展到30来家,甚至延展到北碚、合川、万州、涪陵……

所谓格子店,就是将店铺分为若干格子,分租给不同的人铺货。开店的人叫店主,租格子的人叫格主。店主的职责是帮助格主卖东西。格主则每月向店主缴纳租金。几乎所有格子铺,都打出了“租格子,圆你创业梦”的概念,还有一种看似绕口的说法,叫“*想**的人的*”。

店主要做的事看似简单:1.租一个店面;2.将店分成很多格子;3.将格子分租出去;4.收租。其中,省去了自己进货的环节,看似一个能轻松**的巧方法。而且,格子铺一般投入不大,租金加装修,也就三四万块的事情,如果是在租金便宜的地段,装修再简单点,万把块*也能搞定。

1.雇员销售不卖力:曾采访过一个格子铺,**几乎一直坚守在店里,原因是请来的人没有太多积极性帮格主销售东西——反正都是收租金,卖不卖都是一样的收。其后果就是,前来租格子的格主越来越少,店里货品少了,顾客也越来越少,*终关门大吉。和格主协商适当提成,可以加强店员的积极性。

2.店主促销不力:现在的营销似乎都过了被动等待顾客的时代,除了货好,定期的活动和促销也不可少——当然,店主促销要先做好格主的工作,毕竟,价格是由格主定的。因此,做好格主工作,协调好格主和顾客的关系,是店主工作的核心。

3.招租不力:除了通过广告,等待格主前来,主动寻找商家,以优惠的条件吸引其进驻也是重要部分。有店主的主张是,格子铺不能做得太杂,只能有招格主和厂商直接销售两种形式,自己进货铺货是大忌,一是分散了精力,承担更多风险;二是破坏了格子铺的形式感;三是容易让货品单一。如何让格主的货品种类更丰富,价格更便宜,也取决于店主的招租功夫。

标签: 稀奇特格子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