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感慨创业之初带队伍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投资创业之初拉队伍带队伍,有人会选择兄弟,有人会选择恋人,有人会选择亲友,但我的建议是要以事找人,就是用你要做的事情在陌生人中找团队成员

一则用说服与沟通的方式找人,尝试了如何把业务说明白的过程,越找人能说明事情的人越多;二是以事找人,与来的人等距,更适合使用规范与单纯的管理,而在创业伙伴与你有特别关系的时候,管理本身就更复杂;三是管理创业团队与我们自己找个人朋友的方式有很大的差别,创业可以是选择要做或者喜欢的事情但可以找不一定是自己个人很喜欢的人,但找个人小兄弟与**妹的关系则更是以个人喜欢为标准,是不是能成事则不是关键。

创业之初带队伍,要有魄力与决断,多少是个专制的英明**,没有这点就很难达到决策的效率,也很难真正比试行动力。所以一个年轻人如果连做个学生干部的想法都没有是不行的,但做了学生也还是不够的,而应该尽量做即使没有学生官的职务但还能被大家看成大哥与大姐,这取决于四个成分:是否能先让渡利益给别人,是否能在进退不定的时候拍板,是否更多的新知与解决问题的思维视角,是否在遇到关键问题的时候能够代表大家当头担事。

创业之初带队伍是需要共苦,但也更需要明确如何同甘。因为创业之时,共苦是自然的,但是随着状况的改善,一旦有同甘的机会,人们就会因为贡献度、分配比例、分享机会的差异而形成歧义,因此在依然艰苦的时候得把同甘规则事前设计好,说明白,那么在需要同甘的时候就往往容易保持团队。创业之初大家很容易变成了草草上马,而很多利害关系说明得不够,或者只相信了个人的人格担保,这是不够的。所以我在以前就特别强调创业之中的三先汤——规则先说,条件先讲,做法先定的原因。

创业之初需要充分的事必躬亲,一则是因为百事待举找人不容易,好不容易找来了人但是其他人可以随时走人而你必须守住,这将充分考验你的身体体能与精神耐力,同时也需要你在业务能力上成为一个**人才——业务核心、客户核心与人力资源核心;二是只有事必躬亲你才有机会在团队中树立你的威信,创业者中甩手掌柜往往很难成事;三是只有事必躬亲才能使你在逐渐出现授权必要的时候,如何适当分工,即使你**亲任其事,但你充分工作的要害关键与轻重缓急,因此授权与掌控之间才不会偏废。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创业故事或者创业项目,都可以在下面的留言框内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和您沟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