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黄金周的创业商机大汇总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它在古代不如前一日的寒食节重要,因为清明及寒食节的日期接近,民间渐渐将两者的习俗融合,到了隋唐年间,清明节和寒食节便渐渐融合为同一个节日,成为扫墓祭祖的日子,清明节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面对“清明小**周”,不少商家希望从清明节风俗中挖出“创业金点子”。

水果市场商机

每年的清明节,也是*灾频发的高峰时期。我们会不断在一些大小传媒上看到因为焚化纸*等传统祭祀活动所引发的*灾。同时,大量的焚烧,给环境也带来了污染。**部门也在积极宣传一些绿色环保的祭祀形式,使人们的传统观念发生着不断的新变化。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也带来了清明节祭祀活动中的消费潜力,绿色祭祀,越来越得到了人们的垂青。我们也发现,在一些墓地较为集中的场所,清明的到来,**是漫山遍野的浓烟,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气味。这也使一些销售商家在积极寻求一种适合现代的,新颖的消费亮点,使我们的传统更环保,更温馨,也更为符合社会利益和公从的利益。

清明节,催生了水果类商品大幅度的消费量。水果既是时令果品,又是传统祭祀用的供品。今年清明节期间,水果需求也发生了新变化,以前的“老四样”苹果、鸭梨、桔子、香蕉等销售量虽然有所增长,但已经不是人们的垂青之物了。此刻那些台湾青枣、纽荷尔、山竹、莲雾和新疆库尔勒香梨的**时新水果,已经成了人们消费的新宠,也催生了这部分水果销售的增长份额。

建议:**水果面向**市场,消费毕竟有限,并且也不易长时间保存,一旦滞销,并且没有一定的仓储条件,销售商家有可能血本无归。因此,在引进这些水果时,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销售条件,谨慎操作。防止压库,给自己造成损失。同时,要关注市场的需要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销售品种,不能一成不变,流失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