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创新是玩心跳创业是玩命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俞永福表示,作为创业者,用户体验是所有人都在关注的东西,而怎样重新定义并改变需求,才是更好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的**途径。

他认为,靠美工无法做成变量,美工不是创业者走到**目标的**,只有美工,昙花一现,没有武功,绝难成功,武功的核心是技术,未来十年不是比看到,而是比谁能做到。

他谈到,移动互联的创业环境下,创业者的创新很关键,创新就是玩心跳,而创业就是玩命。

以下为俞永福演讲实录:

俞永福:大家好!我是来自UC的永福,刚才看开复老师VIDEO时候还替张鹏稍微紧张了一下,以为两个屏幕放错了,我心跳了一下,后来发现是创新的小亮点,创新的感觉就是心跳,我迅速想到一个问题,我们创业是在干什么呢?开复老师*后一句也说了,用中国话简单讲就是玩命,创新就是玩心跳,创业就是玩命。

在今天,UC算是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一个案例,或者样板,跟大家分享一个话题,分享这个话题之前,我做一下现场调查,在现场的是互联网的创业者的请举手,有一半。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作为创业者,我们如果给自己做一个自画像,我们是什么样的形象?肯定不是白马王子,那是李彦宏的形象,我们的形象是什么呢?永福也是一个创业者,会场中有一帮人士是创业者,我们是“许三多”的形象,他**个气质很傻,电视剧中两句话叫:不抛弃、不放弃,我后来加了两句话:不从中、不动摇,其实这就是创业者内心的*白。UC到今年已经第九年了,有一个深刻感受,UC一路走过来,作为创业者典型代表,九死一生,所以,我相信那些创业者们的过去、未来都会有很多故事,但是,当我们取得成功的时候,我想这也是我们人生过程中一段非常值得骄傲的过程,虽然别人看我们很傻。

今年年初极客公园公开课上我分享了**部分,我自己总结的创业的三段论:**部分,重定义。为什么要谈这个话题,在过去太长时间里我跟很多创业伙伴一起交流时候大家都及其兴奋的在讨论一个话题,就是我们**了一个新的用户需求,但我们每每听到这样的交流的时候,其实我信心及其着急,为什么?其实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人发展了这么长时间,但需求其实是与生俱来的,越是原生的需求越强烈,**价值的体量越大,当年我们讨论移动互联网需求时候,大家知道是什么?大家调侃3G需求,但是你能做吗?你做不了,越原生越强烈。在这些需求以外,人与生俱来的原生需求是哪些?**个原生需求就是信息需求,其实过去我们随着技术的变化,其实没有在**需求,而是技术的变化在不停的用新的方式满足用户原有的成熟的需求,比如用户获取信息的需求,在几十年前是什么?是报纸这种印刷品,后来可以通过电视满足获得需求的信息,十年前互联网诞生时候,满足这种需求的一种新的方式是什么?就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其实用户需求在信息方面是没有变化的,一直是技术创新产生的工具,然后满足需求;第二大类原生的需求是娱乐的需求,我们没有那么多免费的

标签: 创新是玩心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