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创业永远不嫌晚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大道至简”一直是雷军信奉的商业理念。程序员出身的雷军,让我们看到一位与众不同的企业家形象,精明又简单,文静又充满力量。他不是一个善于制造“理论”的人,但是从他身上,我们却可以汲取到很多简单又实用的成功智慧。

人生*痛苦的是两件事,**件是得不到,第二件是怕失去。小时候创业,输了无所谓;现在过了不惑之年,几乎所有人都怕失去。输了创业,我会输什么?不过就是面子,其实谁在乎,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人输,你能记住几个输掉的创业者名字,不要把这太当回事。

2011年8月16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在小米手机*发会上,雷军正式公布小米手机的各种功能。一件乔布斯式的黑T恤、一条牛仔裤、一双Angrybirds的帆布鞋,再加上**万丈的语言,信心十足的举止,令雷军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这次发布会是小米的*次亮相,更是雷军的一次崭新亮相,标志着雷军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金山上市后,雷军选择了离开,之后,他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投资了一大批企业,并取得了非凡的成功。这个时候的雷军不缺*,早在2004年,亚马逊以7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2007年,金山上市,他的**迅速累积。2008年,他先后投资的拉卡拉、我有网、多看、乐讯、优视科技(UCweb)、凡客诚品在业内都取得了*大成功,雷军在其中更是获利不少。虽然金*在不断累积,可雷军却并不快乐。

“我现在的状态和个退休老干部似的。”在闲聊中,雷军曾向老朋友诉苦,“虽然每天奔波着找投资项目,可总是觉得落寞,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早晨一觉醒来就开始陷入这样的迷茫之中,然后日复一日,这样的日子是异常痛苦的。”过去的自己还没有做过一个量级庞大,称得上伟大的企业,所以有些不甘心;现在的自己没有了拼搏的目标,所以有些寂寞;这种复杂的情绪让雷军很纠结。

“40岁才刚刚开始,从头开始呗!”好友黎万强的一句话让雷军幡然醒悟。“柳传志40岁创业,任正非43岁创业,我40岁重新开始一点也不晚。”

重新开始,做什么呢?

一直以来,奉乔布斯为偶像的雷军**关注iPhone带动的手机市场热潮,他想着自己能做一款手机,不管能不能和iPhone媲美,但是足以向乔布斯致敬,因此,在决定重新创业之后,他坚定地瞄准了手机,哪怕自己在手机行业是个新手。

可是,现在的手机市场群雄割鹿:苹果凭借着iPhone系列的精彩表演一骑绝尘,三星抓住了契机从千年老二跻身到一线的新贵行列,两者瓜分了手机市场将近70%的份额,而**多年的诺基亚虽威风不在但仍旧死而不僵,摩托罗拉和HTC则各自**一方。手机市场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现在进入是不是有点晚了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