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的棋弈:三子归边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句棋谚叫做“三子归边一局棋”,指的是但凡有车、马、炮的三个进攻性的棋子集结在一起,就有可能构成各种各样的杀势。

7月3日,**研究院(IDL)传出*新消息: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第30届**机器学习大会上,**公司多媒体部副总监余凯博士与美国佐*亚理工学院学者合作的有关深度学习的论文“SmoothSparseCodingviaMarginalRegressionforLearningSparseRepresentations”获得了大会*佳论文奖银奖。

李彦宏掌舵下的**有一种区别于BAT另外两家*头的**范儿,比如动不动就要在**技术会议上拿个奖,或是*席科学家出任ACL*任华人主席。而这次的不同处在于,除了难以复制的学术气质,基于深度学习概念的**魔图,此前已经将战旗插到了苹果APPStore免费排行总榜榜*位置。

2013年上半年已经过去,根据BAT各家交出的答卷,也算是在移动上暂时站稳了脚跟,在现在的阶段里,站着不倒就是胜利。而以三个大佬的动作与表态上看,BAT在如何前行上各有各的思路,由此引得外界对于这三家老板的看法也各不相同:马云继续他*擅长的事情,堂而皇之地在大家眼皮底下翻云覆雨;马化腾紧紧抓住腾讯的两条命脉,一方面鼓励内部冗余竞争,一方面还要八面玲珑地当好各种协调人。与“二马”不同的是,李彦宏上半年的表现依旧低调到了外界可以忍耐的极限,鲜有现身公众场合,甚少豪言直抒胸臆。管中窥豹看不清楚他的想法,那不妨像老祖宗说的“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就站在远处,来看这位掌管中国搜索*擎的人在干什么。

去年年底李彦宏决定在公司内部普及狼性,业务上加速拥抱移动互联网,修正投入不足的问题。半年过去,**内部确实发生了一些显着变化。套用玄幻小说的说法,现在**的状态可以形容为:一位无所不知的老板、一柄不轻出鞘的宝剑。

如果说,通过淘宝网的统计数据,你能知道长得漂亮的女生都喜欢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那么李彦宏无疑知道更多,毕竟他是掌握中国*大流量网站、接受7成网民自动透露个人需求、拥有*有价值*结构化数据公司的CEO。

在丰富数据的支持下,李彦宏发言的前瞻性不言而喻。无论是曾经的“互联网三大机会”,还是对“互联网加速淘汰传统产业”这个大趋势的论断。但李彦宏从来学不会的一点是“嘴上唱多,手上做空”。他说出的往往是未来**会逐渐发力的,却又是无法在短期内挠到市场痒处,不经历阵痛而无所得的事情。例如爱奇艺年年被传亏损,但仔细想来,今天爱奇艺+PPS的硕果正是2011年李彦宏谈及“互联网三大机会”中的中间页,2年之后**已经在视频市场指点江山了。

标签: 三子归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