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年轻人创业要看准网络商机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大陆,从微博可以看出人气。着名华人企业家、创新工场董事长兼*席执行官李开复,个人微博上有1295万名粉丝,他每天平均贴7、8则新讯息,对大陆网络时代影响很大。

2009年,李开复创办的创新工场,同样是针对有志创业的年轻一代,提供初期的资金和专业协助。

创新工场因为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参与,在中国台湾也引起很大的关注,郭台铭并一直称赞,谈到网络的发展,李开复是他的老师。

创立两年半以来,李开复交出成绩单:创新工场育成与投资了47个项目,工场内已有2000多名“工友”(所投资公司的员工);完成1.8亿美元(约2.19新元)的*支美元基金募集,今年中也完成募集一支规模7亿人民币(约1.35亿新元)的*支人民币基金。

47个项目中,已有18个项目脱离早期概念发想期,进入A轮投资,初具规模。“三年前,大陆的创意育成、天使投资环境并不好,”李开复表示,但现在大陆创投环境从A轮、B轮投资到上市,是很完整的,远远超过台湾,可能仅次于美国、以色列。

他表示,创新工场的投资伙伴有45个人,会不断讨论每一版本的软体还有什么改善空间,某公司是否值得投资,目前所投资的公司在中国****00、200名。

3G起飞大商机

“大陆年轻人创业的动机非常强,全世界少有匹敌,”对于大陆旺盛的创业风潮,李开复心有所感表示,当家里只有一个孩子,父母、祖父母的希望全寄望在一个人身上,重大的期望、重大的资源,全都给孩子。希望孩子有*好的发展,包括得到公务员的职务,进驰名公司,及创业。

这使得大陆社会潜伏多年终于**出来的望子成龙梦想,现在发挥到**,上一代让孩子在*大的期望、*大的压力下成长,加上自己的渴望,使这一代大陆年轻人成为全世界*渴望、*拼命的一批人。

他们因此将赶上中国网络化的大商机潮。李开复乐观认为,大陆3G市场才刚要**性起飞,一般人以为今日看到的中国大陆互联网市场已很大,未来“会是今日的50倍、100倍”。

也因此,中国大陆的网络创业潮才刚刚开始,未来移动互联网将取代社交的功能,以后人交朋友、找配偶的方式,都跟现在不一样,花掉的每1块*都跟移动互联网有关,你的秘密、个人资料全在上面。

根据官方统计,2011年,中国网民有5.13亿人,使用手机上网的人有3.56亿。曾使用手机上网的比率为69%。

这数字看来很高,然而,李开复指出,大陆用手机上网的人非常非常少,中国目前采用吃到饱上网方案的人只有2000万,另外的人每个月可能只花费10元、20元人民币上网。

如果以为很多人都上网就叫“网络发展已饱和”,李开复表示,那是过去的饱和,未来将完全不同。

市场封闭与缺乏原创是考验,然而,中国大陆网络发展有其问题。

标签: 年轻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